close


只要你帶靶
就得去服從義務

雖然再過幾年"男生都得當兵"將成歷史

可是我卻逃不過這段難過的日子


自從上次體檢過後
我就開始期待抽籤的到來
雖然不知自己會抽到什麼樣的兵種
但還是希望能夠抽到陸軍去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希望自己抽到的是海軍陸戰隊

而這一天很快就來臨了 竟然與期中考同週

本來能請別人幫忙代抽 但我還是想自己來抽一下

因為這種機會人人只有一次

反正考試考的好不好 已跟我畢業學分無關

所以在抽籤的前一天晚上就趕回家去了


回去後...

我老弟還真有上進心

為了能夠求得達人解救課業上的困擾

直接向學校請了假

要是以前的我可是從來也沒想過

為了能使他上理想學校 只好捨命君子做了

不然當他哥哥是當假的?


回到重點...

抽籤時間約下午兩點

抽籤地點行政大樓區公所

請我老媽載我後 接著我就一個人自己走進去


結果跟我想像中的不大相同

草草的坐檯 草草的儀式 草草的人數

原來只是分區抽籤 總共才抽十七個人


看板上分類出三種兵種 有陸軍 有空軍 有海軍

而且海軍裡還分類出兩種 一個是今日最大獎陸戰隊 一個是我沒看過的艦艇兵

所以籤數 有陸軍11枝 海軍2枝 空軍2枝 替代役內定2枝 共17枝

接著就按照他們所安排的號碼 依序開始一個一個前去抽籤


輪到我時 心中沒有任何緊張感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但在我手下去的那一刻

腦中竟然浮現了"海軍艦艇兵" 緊接著很戲劇化的 從麥克風中的喊出來

而我心中只有訝異 這也太準了吧?


當然這事沒有影響我的心情

而是後來被別的事情打亂了思緒

因為跟自己預定的計畫 差了十萬八千里

看來七月真的要乖乖當兵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90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